省实南海大讲堂:学习人生——高一年级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020年6月27日晚,高一年级在我校报告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讲堂。全体高一学生身着礼服,精神饱满地参加了这次生涯规划讲座。本期大讲堂的主讲嘉宾是江雨宏先生,主题为《学习人生》。





主讲人:江雨宏先生,暨南大学会计系毕业,国内首批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认证、北大MBA、财富风险管理师CFRA认证、家族首席财务管理CFO认证、财富传承管理师AWIP认证、《佛山日报》特聘理财专家团成员、广东白云学院金融专业指导与合作委员会委员、兴宁一中佛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江先生首先展示了他的人生格言: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创造价值,用心服务。然后从 “我的童年”开始,与我们分享他一直践行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管起点多低,只要坚持学习,坚持成长,“心想”才能“事成”。江先生用丰富的人生经历阐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与我们分享了他的从业感言:动摇、坚持、动摇、再坚持!

江先生说,风华正茂的我们,更应该充满正能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上就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断地学习接触,阅人无数;才能得到名师指路、高人点悟、贵人相助,最终达到自我觉悟;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好习惯,好态度;珍惜当下,把握现在。



聆听了江先生的分享后,同学们感触很深,对自己对未来展开了思考,并纷纷提问,希望导师解惑。同学们的提问此起彼伏,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江先生不断用亲身经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贴切地感受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也对未来充满了动力。

高一2班的吴同学发起了“读书有用论”和“读书无用论”的讨论,江先生告诉同学们,首先要去读书,要去经历,才能去评价这件事。这让在场的同学们恍然大悟,感觉到自己更应该多读书。

 

还有同学问到“是什么让您走到了今天?请问您进修获得多方面的证明和成就是自身兴趣还是行业所需?”江先生回答道:“既是工作需要,更是兴趣引导。认为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进修过程,兴趣更是走到今天获得成功不可或缺的法宝。”










 

最后,办公室副主任、年级主任许强老师为江雨宏先生颁发导师证书并合影留念。



伴随着黄映珊级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总结,本次的讲座圆满结束,感谢江先生的精彩分享。



通过这次讲座,从江先生的精彩分享中,同学们感受到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责任和目标,我们现在要珍惜当下,把握现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