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南海大讲堂——《建筑声学设计概述》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2020年6月28日晚,建筑声学专家罗泽红先生给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建筑声学课,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也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



罗泽红是我国最早从事声学专业研究人员之一,深圳市装饰行业专家库专家成员,深圳市装饰行业职称评审专家库专家成员,中国声学学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曾主持深圳剧场声学集成技术工程实验室建设科研课题项目。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对声环境的需要也越来越高。罗先生从自己的学习经历、从业经历、声学基础知识讲起,讲到了建筑声学基础知识、室内声学设计本质、室内声学研究等内容,并以亲身参与的项目为实例去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罗先生讲座结束后,程力生副校长也给高二年级的同学提出自己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像罗先生一样投身到自己热爱的事业,承担起年轻人科技强国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高二年级的同学也表示,要把握当下,争取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进入一个更高的平台去学习,以实现自身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