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2020 年佛山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021年6月,佛山市教育局公布了 2020 年佛山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申报的课程《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构建》荣获2020年佛山市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二等奖。

不忘育人初心  实施素质教育

学校传承“以人为本,以德树人,以质立校”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学习、高境界视野、高格调生活”和“品德优良、学业优秀、举止优雅、能力优异”的“三高四优”省实人。其育人理念、目标和环境契合项目需求,助推项目扎根生长,为探索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

推进课程建设  打造亮点工程

“课程建设推进”为工作重点,助力构建基于核心素养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打造亮点工程。学校高度重视基于核心素养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工作,落实核心素养,充分挖掘国家课程、校本特色课程的育人价值,坚持活动育人理念,从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教育媒介、教育环境四个维度去构建教育框架,形成研究性学习活动课程、体验性学习活动课程、应用设计性学习活动课程与实践性学习活动课程,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综合课程体系。

凝聚学校品牌   收获育人成果

在该体系实践下,学校整体工作全面提升,荣获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东省文明校园、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科研实验基地、广东省最具影响力民办中小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优质学校、南海区中学示范团校等荣誉称号。

我校将继续发挥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做好教学成果的凝练提升和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朝着更高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