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奇旅—— 省实南海学校开展生命教育课之“电影赏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珍惜自己,关爱自己,寻找生命的火花,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我校开展了生命教育课之《心灵奇旅》电影赏析活动。

《心灵奇旅》

 

Gardner是一个生活毫无新意的中学音乐老师,而他真正的梦想是弹钢琴——不是像他现在做的一样只教孩子们弹钢琴,而是以做音乐、做爵士乐来谋生。当他终于拿到人生第一份音乐人的工作,却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死”了。

 

但是很快他发现了其他更多的心灵,并且和一个叫22号的心灵,其为了寻找人生的火花,共同努力。

很快,Gardner和22号一起回到现实世界,在那里,Gardner将找回自身的热情、聪明,学会什么是真正的“有了灵魂”。

 

我们常说“我们活着是为了什么”,好像我们活着是为了某个意义或目的,但《心灵奇旅》告诉了我们不一样的答案——人生其实不需要有意义,不需要有一个目的,你活着的每一刻本身就是人生意义。意义从来不是外界给的,而是我们自己赋予的!因此,只要你不放弃对生活的热情,就总能发现生活中一闪而过的小美好,发现属于自己的火花。

学生感悟

许多人想要名留青史,或许在我们忘我地追求“火花”时忽落了享受的过程。但唯有这些体验才能丰富我们的人生,找到自己活着的意义和价值。人到世间是一个人,离开时终究也是一个人,但我们可以选择活在每个当下,带着自己的热情和灵魂。当你想要生活的那一刻,火花就已经被点燃了。

——初一4班岑召迪

一样的电影,在经历过人生摔打和挫折的时候才最让人动容,因为它就是在平复你被现实和生活撕碎的灵魂,它在告诉你什么才是生活的真谛。

——初一6班姚轩

关注当下,去觉察自己的内在,去发现心之所向。

——初一6班陈颖垚

《心灵奇旅》通过两个性格迥异的灵魂相爱相杀的故事来治愈每个迷失自我的人,我的感悟是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珍惜生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初一5班许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