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 化人养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政治科组开展教研活动

在教学处的组织下,政治科组初高中分别于11月9日下午、11月16日和11月17日进行了亮相课和风采展示课的教研活动,科组全体老师参与听课评课。

陈光梅老师在初二(1)班进行了题为《预防犯罪》的亮相课。陈老师采用一案到底的方式,紧紧围绕《五名少女校园被判刑》的起由——原因——警示来展开,引导学生分析犯罪的基本特征、刑罚的种类,让学生对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有更全面的认识。并通过分析朱某从不良行为渐渐走向犯罪的原因以及探究朱某的行为给我们的警示,提高学生对案例的分析能力,从而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防微杜渐。



余曼曼老师在初三(6)班进行了题为《我们的梦想》的风采展示课。余老师围绕筑梦——追梦——圆梦三个步骤来展开教学,让学生知道中国梦的内涵,并且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我们的追梦历程,简单明了。讲练结合,渗透答题方法,课堂效果显著。



11月16日,高三政治胡丽娴老师在高三2班开展《基于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详解经济生活主观题答题思路》展示课。整节课围绕当下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热点结合高三学生学习特点,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课堂环节安排得当,思路清晰,注重学生的知识引导,突出学生学习主体,同时课堂内容生动丰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较好地实现了教学目标。



11月17日,赖婉怡老师在高一3班上亮相课《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赖老师结合必修一的基础理论复习导入引出新教材必修二的学习。再利用“火神山资源”建设中涉及的各类各种企业为例,带领学生直观地感受我国经济制度的优越性并且教学设计思路贯穿新课,深入具体剖析知识点与材料之间的关系。利用大家这种时政性较强的材料引起学生的兴趣与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愉悦中也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科组老师开展了评课活动,针对老师的授课,积极发言,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思路与想法,共同总结,获得了宝贵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