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汗水 不负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军训时。8月23日,省实南海学校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学校早已布置好场地,等待着各位新生们的到来。

紧张有序的报到工作完毕后,班级入境教育就开始啦!幽默和蔼的班主任和萌新们的搭配,使得校园充满着欢笑声。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优秀班级,可以从班风、学风看出来,必然离不开其严格要求又富有人性化的班规。所以,要想创建一个优秀班集体,必须从班级公约开始。在报到当天,班主任们就已经和同学们一起商议班级公约,为大家制定行动指南,为拔得军训头筹而作准备呢!









热辣·团结拼搏

军训第一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教官与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迅速地集合,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

“立正”一声令下,全体学生精神抖擞,屏息凝神地聆听级长们的讲话。

级长们引导全体新生正确认识高温酷暑给军训带来的困难,特别表扬了一些身体不适,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的学生,并鼓励全体学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拼搏的精神,做到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共同进步!

在短短一天内,齐步走、正步走、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烈日晒黑了学生们的肌肤,却使他们稚嫩的心变得更加坚韧,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却绽放出青春的热情。

绿茵茵的青草、橄榄绿的军帽、挺拔的身姿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拔河大战·奋勇争先

军训第二天,夜幕降临,万众期待的拔河比赛,在体育馆火热的气氛中闪亮登场。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斗志昂扬。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只见参赛的队员们紧握长绳,卯足了劲拼命往后拉!班主任也在队伍旁边助阵!未参赛的新生自发组成啦啦队为比赛队员呐喊加油,哨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异常激烈。



 

   我手表我心·我很幸福

军训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我很幸福》手语操比赛。这是手指的舞动,是无声的语言,是心灵的交流,是爱的传递。这是属于心与心的夜晚。

初一高一年级共计18个班有序进场,动作整齐,纪律严明。新生队伍中手语操表演者表情真挚,满怀感恩之心,用手语传颂了一曲曲动人的幸福之歌。





















预祝各班在明天的军训汇演获得圆满成功。

青春如火,激情飞扬;青春如歌,旋律悠扬;青春如画,绚丽多姿。我们用坚毅、奋斗、执着、拼搏的精神,铸军人品格,凝青春力量。一群群追光少年,在骄阳的炙烤下挥洒青春,不负青春。加油吧,省实南海的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