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管理,积极探索学生自主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3月8日我校开展了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建设晨会。
    
  

  

  首先,郑鑫阳和岑伟钧同学进行了以“学会自我管理,激发自主自强”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就中学生如何进行自我管理和宿管会发展规划进行阐述,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宿舍建设当中。
  
  

 

 
  随后,生活部负责人梁仕锦围绕“以宿舍教育,强化责任意识”主题进行发言,他就宿舍管理规定、住宿生自我服务内容和要求进行解读,希望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宿舍环境能够使同寝室的成员感到强烈的归属感,能成为寝室成员的心灵的港湾。
  
  

 

 
  学生处副主任叶秋生展开题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的发言,望同学们以树立公德意识推动平安、整洁、温馨宿舍建设,以高素质文化促进寝室间的情感交流,以温馨宿舍文化助建和谐省实校园。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我校学子的宿舍管理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宿舍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为建设文明宿舍,营造安全、健康、温馨的校园环境打下基础。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宿委会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