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抗疫 居家学习我能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2021年6月初和六月末,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省实南海学校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统一组织和指导下对非毕业年级实行线上教学。
  在线上教学时间中,省实南海心苑积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及积极心理学,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线上课程。引导学生认识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抗疫,居家学习。
  
  拥抱每一次变化
  

 

  心理老师陈晓菁从同学们最近的心情出发,通过漫画形式,引导大家拥抱自己的每一次变化和每一刻心情,接纳自己的不愉快和愉快,让同学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
  

 

  你不必成为谁,要勇敢做自己
  

 

  心理老师严泽文结合六一儿童节在初一年级为大家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心理课程,通过引导同学们回想自己回到过去、现在与未来,让同学们想象自己三种情况下自己的模样和变化,同时引导大家正视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
  

 

  识别网络魔法
  

 

  不仅如此,心理老师还通过魔法这种有生动有趣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去识别网络魔法,了解网络成瘾的原因,发现网络成瘾的源头,同时知道如何更好地去防御网络成瘾现象。
  

 

  最后,省实南海心苑面对有需要的师生开通了线上心理辅导服务,发挥心苑的职责和力量,积极帮助所有有需要的同学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