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德育的核心内容,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3月15日,我校召开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主题晨会。
  高一7班的黄鹏同学就青少年的理想信念进行了演讲,以曾国藩和周恩来同志年少定下初心并为之奋斗终身,引出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结论,并提出了“有志、有识、有恒”三项目标达成必备的能力。
  随后,高一年级倪尚明级长以年轻时代毛泽东同志留下的《商鞅徙木立信论》红色档案为例子,让同学们将理想信念融入目标,勉励同学们在日常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最后,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理想》诗歌朗诵,用充满激情的嗓音赞美理想,用富有哲理的语言诠释理想,以春风化雨的神韵启迪同学们奋发向上,执著地追求理想。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小小的晨会,大大的情怀,一次看似常规而简单的晨会,蕴含着满满的爱国主义教育情感。建党100周年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契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校将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渗透在日常教育活动中,使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与行为得到进一步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