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拓视野,交流互联促成长

来源: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新下发的关于立德树人系列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化一体化德育实践研究,及时总结推广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先进经验,提升学校文化品质和内涵发展,12月30日,我校办公室副主任赵宗敏、学生处主任潘正茂、教学处副主任何晶、教学处副主任徐旭和高三年级德育级长兼班主任李敏等一行到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韶关市教师发展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在交流会上,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韶关市教师发展中心)副院长梁伟光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韶关市教育发展特色之路,打造具有韶关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教育先进市所取得的成就。
  我校学生处主任潘正茂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荣誉,并就《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建构》进行分享,坚持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韶关市教师发展中心)张弢主任、唐茂东副主任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创客教室、录播室、综合实验室、智慧课室等特色活动场室,为我校完善综合实践特色场地、建设智慧校园提供了新思路。
  随后,韶关市田家炳中学黄晶晶老师和韶关市第一中学潘龙老师分别带领我校教师团队参观了田家炳中学的创客教基地和韶关第一中学的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展示了韶关市充分发挥综合实践基地的作用,以先进的实践活动课程和丰富的实践活动内容构建起综合实践教育网络。
  生命即教育,经历即成长。通过与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韶关市教师发展中心)、韶关市第一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进行的深刻而有意义的交流学习活动,我校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学校德育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此对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韶关市教师发展中心)、韶关市第一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表达诚挚的谢意!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