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魅力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开展线上“戏曲进校园”活动
  为提升青少年学子的综合艺术素养,推动地方戏曲艺术的传承普及与发展,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地方戏曲、热爱地方戏曲,我校积极落实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线上戏曲进校园课程的通知,响应“戏曲进校园”活动,于12月26日开展线上“戏曲进校园”活动。
  学校精心组织学生观看《小放牛》和《大闹青竹寺》两部戏曲。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学习课程,让学生了解佛山粤剧、热爱佛山粤剧。
  


  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知道了许多关于粤剧的知识,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多关注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培养了学生们对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将会一直支持与参与“戏曲进校园”活动,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