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培训|用活动培养班级精神

来源: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班级精神是班级灵魂所在,是班级发展的动力和班级建设成功的关键。为提升班主任的班级建设管理能力,进一步打造优秀和谐班级,11月20日,我校开展了“用活动培养班级精神”的专题德育分享。

  初二年级班主任何燕怡从本班班级文化建设出发,深挖班级系列活动的意义。她探索出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认识世界和实现自我表现,让班级活动成为学生智力发展的助推剂、精神成长的营养源。
  初一年级班主任张婉莹老师则以体育节的组织为例讲述如何用活动培养班级精神。她将班级精神的培养贯穿体育节的全过程,积极发动全体同学参与,挖掘同学们的兴趣与特长,让他们在活动中发现兴趣、展现天赋、增进知识,丰盈精神收获成长。
  学生处主任潘正茂作简要总结,并为两位分享嘉宾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校将精神培育作为德育的重要内容,将精神培育放在班级管理的核心地位。本次专题德育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教师们的育人视野,助力落细落实班级常规,促进形成良好班级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