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互促 共育英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第二届家长委员会换届暨“手机与成长”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为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有效沟通,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家校共建,进一步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11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学校家委会换届暨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学校行政领导及学校家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主任李华春主持。

  

总结回顾·精彩重现
  会上,上届学校家委会主席罗菱凌向学校和家长代表作工作报告,梳理汇报了学校家委会上学年所作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家委会成员齐心协力,成为学校和家长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收集家长建议、组织参与学校活动、协助学校开展复课复学工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表彰优秀·感恩奉献
  在上学年,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我校家委会不忘初心,时刻关注、关切学校的安全防疫工作,为学校捐赠了多批次多种类的防疫物资。结合上学年家委成员为学校发展的付出,学校对优秀家校工作者、家校工作标兵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学校家委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铭志善举。
  

 

  

勇挑重担·不负众望
  在大会上成立新一届学校家长委员会领导小组。学校新一届家委会领导小组架构如下:主席罗菱凌,秘书长岂春娥,副秘书长汤露,副主席何飞龙、罗雪芹,宣传部长戴敏,组织部长谢晓燕。
  

 

  

交流互促·共育英才
  学生处主任潘正茂对家委会未来建设发展的定位和育人途径作解读。希望新一届家委会在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家校合育等方面发挥好“同盟军”的作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圣源家庭教育公益讲师温昱婷女士为我们带来以“手机与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父母应具备教育意识,主动更新教育观念,学习新媒介知识,在家庭树立规则意识,真正融洽孩子与手机的关系,实现电子媒介助力孩子成长!
  

 

  

  学校希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影响保持一致性,家长朋友做好孩子的榜样,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家校联动,提升合力,共育学生。
  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情系省实和学生成长的家长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