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案例齐分享 学习交流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班主任工作室案例研讨会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我校班主任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撰写德育案例的先进经验,切实提升本校班主任的德育素养和管理水平。73日,我校开展以“德育案例共分享·学习交流促发展”为主题的青年班主任德育案例分享会。

学生处汤顺平老师对本次参与撰写的德育案例进行了简单分享,并剖析了当前德育案例写作中存在的优点和可以继续改进的地方。

随后,初一(3)班班主任王德艳老师、高二(3)班格致班班主任欧伟君老师分别从选题灵感、设计思路、撰写方法和创作亮点等方面讲述他们的德育案例。





最后,学生处主任兼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潘正茂老师进行总结。他对两位分享班主任表示肯定,并根据分享的两个案例进行细致分析,介绍了优秀的德育案例应具备的要素,提出德育案例应该呈现鲜活的故事,带给读者共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