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扉,关注情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班主任情绪管理研讨

为提高班主任对自我情绪的关注,正确认识情绪和情绪压力管理;学会心态调整以及情绪压力管理的方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放下过多的心理负担,我校于6月12日上午开展以“敞开心扉,拥抱情绪”为主题的班主任情绪管理团体研讨活动。

研讨由热身活动“水果的自我介绍”开始,通过“我爱你与你不要脸”打开大家的情绪闸门。由钟美美的扮演视频引出今天的研讨主题“关注教师的情绪管理”。

紧接着,以紧急师生情景模拟为契机,通过角色扮演唤起参与者和现场教师的情感体验与理性思考。在情景模拟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参与、细心感受、踊跃分享,共同交流教学育人经验与心得。

在情景模拟环节后是情绪加油站。结合《非暴力沟通》的解读视频,学生处主任潘正茂围绕“教师情绪表达力的修炼”进行分享,指导老师们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并提出真实、平和、智慧三大修炼目标,希望教师们能够既诚实、清晰地表达自己,又尊重与倾听他人,令和谐师生关系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