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秋菊,各擅所长 --------地理科组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在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年高一普遍使用了新教材。我校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除了主动外出进行新教材的培训,校内也群策群力进行教研教学。这学期的教学亮相课和风采展示课就此应运而生。

119上午第四节课,地理科组李敏老师在高三3班上了一节《侵蚀地貌和堆积地貌》的高考专题复习课。李敏老师从判断地貌入手,首先讲解侵蚀地貌和堆积地貌的作用力,然后选取典型地貌的案例,引导学生分析地貌形成的作用力和过程。在答题过程中,李敏老师注重指导学生对材料信息的提取和分析,强调表达的规范和逻辑,对学生的答题指导非常精准,对学生的提分很有帮助,李敏老师凭借多年高中经验和个人魅力,完成了一节非常有效的复习课。课后,地理备组组织了听评课活动,互相交流听课感想,经过这次的高三风采展示课活动,老师们对高三备考复习更加清晰明了。

 

 

    20201118星期三,上午第四节课,高一张海建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本节课主要讲<<海水的运动>>,首先以诺曼底登陆的视频为导入,设问插入带出海水运动,符合新情境引出地理现象,然后从两个内容介绍,海浪和潮汐,从三个方面入手,成因,特点和影响。利用图片和视频,结合课本活动,学生积极参与让课堂内容形式多样而且异常充实,并且借用物理知识讲解了潮汐的大潮和小潮的区别,有一定的学科融合性,也让地理的兴趣潜移默化的进入生活。

 

 

课后在教学主任和不同年级地理老师的交流中,对本节课进行深度探讨,为地理学科在不同阶段的教研教学中提供了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