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专家,拓宽视野,精准备考

来源: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325上午,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邀请中考专家中山市教研室教研员邱惠芬老师莅临指导。我校化学科杨锦波老师展示了课题为《碱变质的探究》的公开课,邱老师对该课堂的设计、学生讨论、学生实验等环节,以及杨老师对细节、规范的把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研讨会上,邱老师从化学中考试题命题的改革引入,用大量的实例分析,为我们剖析化学新中考的内涵。她指导我们要从大数据上对中考试题进行研究;做好历年中考试题的考点分布双向细目表,从而做到精准备考;深入挖掘教材素材,特别要重视化学史的教育,让学生明白知识产生的来龙去脉,从而深入地了解知识、更好地应用知识;在中考复习阶段,要重视学生化学核心素养的培养,形成“实验线”和“物质转化线”的基本知识结构。

 

 

 

   本次研讨活动,我校初三化学备课组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对初三化学的日常教学,特别是复习冲刺阶段的思路也更加清晰,助力我校中考备考工作的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