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科技火苗 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72,教育部国培专家、华南师范大学等四所大学兼职教授刘志伟莅临我校,为我校初一学生带来一场有激情、有趣味的科学创新知识普及讲座。我校党总支副书记刘春霞老师、学生处主任潘正茂老师、教学处副主任金琪老师、教学处副主任谭诗清老师、教学处副主任徐旭老师等领导,以及我校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等老师们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主题为《青少年科技创新--走近创新与知识产权》。主讲人刘志伟教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际金奖和冠军12项,多次受邀到全国各地讲座,为多所学校照亮创新发展之路。

 

 

    刘志伟教授以“让我们一起创造”视频为开始来点燃科技创新的火苗,演讲过程中,多次举例说明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并以提问的方式,不断地进行师生互动。刘教授激情昂扬,现场气氛活跃,激发同学们科技创新意识,大家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

  

 

    刘志伟教授强调,青少年要了解科技创新,学会科技创新。一是国家发展的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二是学生发展的需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能发展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青少年该如何进行科学创新?一要勇敢,大胆去探索世界;二要讲究方法;三要专注和坚持。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我们必须要夯实科技基础、强化战略导向、加强科技供给、深化改革创新、弘扬创新精神。青少年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应当从小培养科技创新意识,积极向上,学习好科学知识,勇于创新发明,为“中国智造”作出一份贡献。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点燃了在场学生学习科技创新的小火苗,这将为我校开展科技创新之路,作了完美的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