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教学情况调研反馈和交流研讨会议

来源: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47日,为了更好地推进网课教学,增强老师和学生双边互动交流,我校高中部召开了“网课教学情况调研反馈和交流研讨会议”。

 

 


会议首先是副校长程力生对网课教学情况调研进行反馈。基于调研数据的客观呈现,学生对各科网课教学的评价等,提出网课教学需要各科老师转换思想,并形象的将教学隐喻为乘法模式,教乘以学才是教学;高效教学依赖高效率与高效果;我们要以学生为本,不断对学生反馈意见进行有策略的调整。

接着教学处副主任徐旭对选考科目调研数据做反馈。

 

 

 

 

紧接着本次会议邀请了在教学调研中最受好评的两位备组老师分享经验,其中丁阗老师和冯秋萍老师分别代表高二数学和高一地理备课组进行发言。

 

 


高中数学备课长丁阗老师,要与学生多进行情感互动,做好线下辅导及反馈,借助好多媒体技术和网络上丰富的教学资源,让课堂教学更有趣、更生动。

 

 

 


高一级长冯秋萍老师,根据课程进度,注意发掘人文地理的兴趣点调动学生积极性,不抢进度,根据讨论区的学生发言,了解学生对知识掌握情况,适时点拨。

 

最后常务副校长陈健进行总结发言,

 

 


常务副校长陈健指出在线上普遍落实的同时要进行教学思考,教师要在完成效果上保持高效率;接着陈校通过数学题为例进行分析说明,要注重学科的核心素养,教学不能仅仅只教知识,还要教会学生思考,让学生拥有发散思维和创造性思维。

此次网课教学情况调研反馈和交流研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与任务,为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准备,在巩固并优化我校线上教育工作效果和提升学生学习质量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