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一江水浓浓家国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楷模、争做先锋中宣部授予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建设守护香港供水生命线的光荣团队”,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5月20日下午,按照省实实验中学党委通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知观看学习“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

 

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同胞饮水困难而兴建的跨流域大型调水工程,担负着向香港及深圳、东莞超过2400万居民供水的重任,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生命线。上世纪60年代,为解决香港水荒,中央决定兴建东深供水工程,由广东省具体负责设计施工。来自珠三角的上万名建设者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惧艰难困苦、克服重重挑战,仅用短短一年时间就建成了规模宏大的供水工程,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一代代建设者秉持初心、坚守使命,接力传承、精心守护,先后四次对东深供水工程进行扩建、改造,确保对香港安全稳定供水,为保障香港民生福祉、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助力香港经济腾飞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身上,集中彰显了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

通过观看报告会,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忠于祖国、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艰苦奋斗、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把学习时代楷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激发红色基因,传承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