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7月25日,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彭湃故里——海丰镇红宫红场开展“瞻仰革命旧址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红宫红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瞻仰了彭湃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彭湃早年抛弃贵族家庭,从日本留学归国后毅然走上艰苦革命的道路,不畏艰难、视死如归。带领当地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先后举行了三次革命武装起义,不仅解放了海丰和陆丰县城,开辟了海陆丰革命根据地,而且成功地创建了被誉为“中国第一个苏维埃”的海陆丰县苏维埃政权,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在彭湃故居参观学习时,大家对彭湃的英雄母亲周凤无比敬佩,在残酷的革命年代,周凤将亲人一一送上战场,先后失去了7位骨肉至亲,而后又让6位后代加入到抗日战争,她对革命事业的伟大贡献和无私付出让在场的所有人无比感动。

 

本次活动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课,纷纷对革命烈士坚决的革命信念和信仰表达敬仰之心,提升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恪尽职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