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护苗·开学第一课”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为维护校园纯净文明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证学生健康成长,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全体学生于3月3日—8日开展了两项护苗联合行动,拉开了本学期护苗工作序幕。
观看《佛山·护苗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升普及全校师生对校园扫黄打非的认识,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我校根据《佛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护苗?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3月8日利用上午班会课组织了全体师生回看佛山市“护苗?开学第一课”,在回放直播中全校师生聆听了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汪鑫的精彩课堂。汪鑫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直播形式帮助我们孩子们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面对网络不良信息、网络沉迷、网络欺凌等网络风险的应对意识和能力的介绍,学习了有关网络霸凌、保护个人信息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网络素养教育,同学们认识到在新的网络时代中,如何辨别网络不良信息、抵抗网络沉迷、网络欺凌等网络风险的重要性,对于提高同学们在这方面的相关知识与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护苗·校园读物自查》
  为深化开展“护苗”行动,进一步规范我校用书管理,确保学生阅读使用正规正版书籍,3月3日—8日我校开展师生普调活动,3月24日办公室、学生处、教学处与学校家委会联合开展有害读物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校园读物自查工作,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制售、传播,将进一步引导师生自觉抵制低俗、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激发师生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共同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的校园文化文明环境。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