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2020-2021学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法制安全教育工作水平,打造“平安校园”,根据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和我校法制安全教育工作计划,我校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内容和照片总结如下:
  一、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学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加强督导,落实责任。
  

 

  

  二、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学校微信公众号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步推出相应的普及宣传微信,以营造线上线下共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手绘作品评选活动,提升活动知晓度和学校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感。
  

 

  

  四、充分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五、组织全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结合《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主动向学生推送国家安全知识,突出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
  

 

  

  

 

  

  通过学校各部门的努力,我校此次宣传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日意识,充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安全工作永无止境,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的思想意识,继续发扬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