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关乎你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国家安全,关乎你我”。4月15日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4月15日-5月10日,我校开展了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积极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氛围

  我校高度重视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张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语,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公众内容,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向全校师生宣传。

  

  

  二、上一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班会课

  结合“佛山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的材料,各班主任以网上课堂为媒介,通过网络平台让学生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内容是什么、青少年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以及让学生发表对国家安全的感想感言四大内容,提高了学生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识。

 

 

 

 

 

 

  三、开展一次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活动

  高二年级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结合视频学习内容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设计国家安全思维导图,并进行不多于3分钟的演讲活动。经过同学们精心充分的准备,涌现出了一批小小演说家。

  

  高二3班 陈嘉颖 演讲思维导图

  高二3班 肖圳 演讲思维导图

  

高二4班 詹钰瑜 演讲思维导图

  高二5班 何玉鑫 演讲思维导图

高二5班 邱铭龙 演讲思维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