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青少年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法制观念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我校青少年法制讲座顺利开展
2011710,暑期到来之际,为普及青少年安全知识,强化学生法制观念,让学生有一个安全、文明、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我校法制副校长、和顺派出所刘建国所长到校开展了一场青少年法制讲座。
在讲座上,刘校长以生动、真实的故事向学生们展示了法律的重要性。交通安全要谨记,暑假文明、安全出行;严防诈骗,以法律手段保护自己;遵纪守法,做有道德公民……刘校长在讲故事的同时,还就如何防诈骗等向同学们支了几招,并告诫同学们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在学校更要尊师守纪,上下楼梯时要有秩序,创建有序、安全、文明的校园。台上,刘校长精彩演讲;台下,学生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地参与到互动当中。
本次的普法教育,有助于丰富我校学生法律知识,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是我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到很大的启发和警醒,表示在暑假以及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一定会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好公民;暑假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过一个和谐、文明的假期。
 青少年法制讲座现场
 我校法制副校长刘建国主讲
 
 
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学生处
2011710